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卖∙萌”记——数字媒体系专业课程实验作品暨“南华杯”新媒体设计大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30日 00:00 浏览:

6月28日,信商学院专业课程实验作品展暨“南华杯”新媒体设计大赛开幕仪式在清远校区教学楼架空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展示专业课程教育成果,培养学生审美修养,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携手慈善公益,树立南华学生正能量形象。

信商学院院长李新、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清远校区综合办副主任陆飞宇、学院副院长刘杰、学生工作处就业办主管李小宁、清远校区综合办蒋文娟老师,以及广州雪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链坚、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青年基金部副部长徐李莎、大益渠道服务商广州市洞庭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晓欣、东莞大益销售有限公司推广部负责人梅佳以及学院各系专业老师、数字媒体系学生共计5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新院长在致辞中提到: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事业。本次展览和比赛是同学们展示才华的难得机会,希望通过这个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意思维,促进专业学习;另一方面,这也是我们对标“创新强校533计划”的重要体现。


图1 活动现场

此次展览以“卖·萌”为主题,“卖”为慈善义卖,“萌”为萌萌哒的多肉植物。展览的主体为多肉植物盆栽,每一盆盆栽的图案都是经过学生精心设计,手绘创作而成。 这是一个将专业基础课教学与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密切结合的教改过程,无形中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探索精神及团队协作能力,为以后就业、创业奠定了基础。

此次展览结束后,展览作品将捐赠给清远市清城区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并在7月14日举办的“慧灵慈善之夜”晚会中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全额交由慧灵机构支持慈善事业。

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广东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创新强校工程“533”提升计划》,在学校团委和信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南华杯”新媒体设计大赛开幕仪式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设计赢未来”,共设有平面设计、文创设计、交互媒体设计、影视制作四个类别,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期望通过开展新媒体设计大赛,发现扶持一批优秀设计作品和优秀设计人才,进一步推进学生的创意思考和设计表达,探索创意设计发展的新趋势。


图2 参加开幕式领导嘉宾、老师合影


图3 活动现场


图4 活动现场


图5 活动现场


图6 学生作品

图/文:数字媒体系
指导老师:冯圣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