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与大参林医药集团进行“产教融合”项目合作开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0:10 浏览:

10月29日早上,信商学院李新院长、肖伟常务副院长、党政办公室章小剑主任、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有志老师一行四人,前往广州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与大参林医药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陈智慧,以及人力资源主管何金生、孙鑫进行了座谈,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条件下,就产教融合合作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肖伟副院长首先阐述了双方经过多年的交流合作,已有“订单班”培养、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建成“大参林模拟药店”、建成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等合作项目,成果显著。然后提到国家正在大力推动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发展,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各行各业龙头企业与学校合作开发有关项目。大参林于今年进入广东省第一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我们可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一系列校企合作项目。第一就是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工作,提升企业员工素质,第二就是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争取把“X”证书做出来,做成行业标杆,第三就是通过“订单班”等形式共建学科专业点,为企业输送企业真正需要的专门人才。此外,共建高水平教学团队、实践教学基地、协同育人平台、创新中心等合作项目都可以陆续开展。

陈智慧总监认真听取了肖伟副院长的发言,对新型现代学徒制、“1+X”证书试点、“订单班”等形式共建学科专业点等合作项目都表示有浓厚兴趣,愿意与学校合作。双方就以上合作项目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交流,经过两个小时的座谈,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拿出初步的合作办法再行协商,敲定后即可实行。

座谈结束后,李新院长一行四人还前往番禺大参林门店看望南华毕业现在在大参林工作的学生,该生是14级医药营销班学生,实习时就进入大参林一直工作至今,目前已经是门店资深店长,受到顾客、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双方交换意见

座谈会后合影

到大参林门店看望工作学生


/文:王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