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参加广东省高职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1日 00:00 浏览:

12月3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承办的2015年广东省高职技能大赛暨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东省选拔赛“天方健杯”中药传统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4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派出四名选手参赛,这是继2013年第一次派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第二次参赛。从12月初接到通知到月底比赛,我们的准备时间不足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精心组织,认真选拔选手,专业老师进行了悉心指导。

本次大赛分设中药性状鉴别、中药真伪鉴别、中药调剂与中药炮制4个项目,其中中药调剂还包括审方环节。历经两天激烈角逐,有三名选手荣获三等奖。上一次参赛,我院有两名选手获得该奖项,这一次成绩有所突破。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差距,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加大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强化实践技能操作培训,开展校内实践技能比赛,营造良好学习实践氛围,再接再厉,一步一个脚印,争取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