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第一届校园技能文化节之中药标本展览与知识普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打造校园匠心文化,也为了宣传传统中医药文化,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承办,本草社举办的第一届校园技能文化节之中药标本展览与中医药知识普及活动于6月20日、21日在学生宿舍楼下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以下内容:中医体质测试活动、中药知识普及、中药展示与驱蚊香囊的制作。

首先是本草社成员向全校师生宣传本草社公众号的中医体质测试系统,本系统是在胡元利老师指导下,委托计算机专业同学共同开发的小程序。通过普及中医体质测试系统,让同学们参与测试并给予在线解答,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体质,同学们也表现出很高的兴致,对于自己体质,也有不少同学将体质测试系统推荐给自己亲友。这项活动不仅使大家更了解自己的身体,也对于在师生中普及中医药文化有一定推动作用。

另一项重要的内容是制作中药香囊。本草社成员通过查阅资料,确定好驱蚊中药香囊以及安神中药香囊的配方,提前购置了优质中药饮片以及香囊包。邀请路过的学生辨识中药的同时,也普及了中药调剂的技能知识,让同学们体会到亲自参与到中药香囊的乐趣。香囊不仅起到装饰作用,还能熏染、净化空气,对身心健康是十分有益的。

本次活动将中医药文化知识与技能通过体质测试和香囊制作两个形式向学校师生进行了展示,广大师生表现了极大的参与度。不仅仅是本草社的自我展示,也是中医药文化的普及,代表了我们师生匠心精神,彰显了“匠心筑梦,青春出彩”的活动主题,成为我校第一届校园技能文化节的独特风景。


图1 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


图2 本草社成员认真的为同学解答体质疑问


图3 本草社成员指导同学中药调剂技能操作与中药辨识


图4 活动结束后主要成员留影

图文:本草社
指导老师:胡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