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南华工商学院14网络安全班开发校团委新web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2日 00:00 浏览:

  紧跟时代的发展和学校的需求变化,时隔8年校团委的web也迎来了更新的必要。上一代的校团委web是由南华工商学院网络技术专业的同学进行开发和维护的,秉承网络技术专业前辈们的精神,以及校团委领导的重视,14级网络安全专业的同学有幸再次为学校开发新一代的校团委的web。

  开发校团委的新web对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很有意义,能够有这样的机会真的十分珍贵,因此同学们也希望用所学知识做出个好作品。新的web开发遵照web开发行业的流程,首先进行版面设计,新web的版面采用metro(扁平化)的风格,web主体采用banner和背景一体化的设计,版心采用合适当前主流pc分辨率的1000px的设置,整体的氛围青春活泼但又不失团委的严肃性。版面基本定稿后同学们在课程之外的空闲时间加紧前端的开发排版,与此同时后台的数据库设计和php的架设也同步进行。前端的开发按照w3c的xhtml的标准进行编写,当然我们同学也着眼于当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步学习htnl5的技术,为校团委新web的未来升级打下基础。同时后台的架设摒弃了较为落后的asp技术,采用了当前主流开源的php语言和mysql数据库。服务器的搭建和安全策略也是我们网络安全班的同学负责进行,对服务器的性能和安全进行合理配置,同时对web服务器进行了自动化的日常备份和权限管理,并且进行一些当前的主流安全威胁的测试和扫描,对其进行加固和修复。

 

  通过帮助校团委开发新web的宝贵机会真实有效的把同学们所学的知识转化为现实项目,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提供了良好的经验积累。这是一个好开始,往后能有更多的实战机会给于同学们,必将能带动同学积极的学习氛围和提高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积累在校就能积累的宝贵实战经验。

Ps:校团委新web的主页banner插画是由14动漫班林盛泽同学绘制,体现了同学跨专业合作的精神,以及取长补短、整合优势资源的务实态度。

 

[编辑: 14网络安全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