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YESLAB公司经理和14网络学生探讨毕业找工作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7日 00:00 浏览:

大三了,开始尝试找工作,天天看招聘信息,但找不到感觉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想去大公司,但是他们某些职位全国只找一点人,觉得自己嫩了,没实力。毕业班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困扰,14级网络专业的学生也有这样的困扰,部分学生和信商学院肖伟常务副院长沟通,寻求解答。肖院了解情况后安排YESLAB公司资深讲师吴嘉龙经理,于9月19日下午到黄埔校区就毕业找工作的问题,和14级网络专业的学生们沟通交流。

吴嘉龙经理和学生们讨论:

1、成为了信息系统工程师,将掌握局域网的网络构建和规模化部署。相当于国家信息化考试的中级水平,可从事大、中、小型企业的系统管理工作,中、小型网络的网络搭建、管理工作。

2、成为了信息系统专家,将掌握企业级的网络构建规模化部署及网络服务电子邮件服务和DBA安全防护。相当于国家信息化考试的高级水平,可从事大、中型企业的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大、中、小型企业的网络及系统构建、管理工作,集成商的售前、售后的技术支持工作。

3、就业方向:IT企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外资企业、电力、电信、汽车、房地产、金融、保险、税务、教育、科研等各个行业从事计算机网络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4、作为应届毕业生,求职时候,首先对自己个人要有个清醒认识:自己究竟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其次,要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不会养闲人,只有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校园里,也许你学到了些许理论,但是社会确实是个大课堂,需要自己融入进去,得到锻炼。这不是大话,这是事实。不管你做什么,都需要去做才行,不能一开始就打退堂鼓啊。

吴嘉龙经理最后还和学生们分享了关于写简历和面试的一些例子,学生们有不少收获。

YESLAB简介:YESLAB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在上海、广州、香港、悉尼均设有分公司。凭借优秀的并经验丰富的讲师队伍、强大的教材开发实力,YESLAB已经成为了国内IT专业培训领域,特别是高端培训领域的领头羊。YESLAB同时也是一家专业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帮助客户规划、构建、管理和维护网络基础设施。业务和服务网络覆盖中国大陆40多个城市及香港地区。

图/文:吴国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