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十届“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为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进学生的友谊和团队精神,培养同学们社会调查实践能力及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12月26日19:00在教学楼101举行了以“因调而研,以隙而长,培养实践精神”为主题的第十届“风采杯”总决赛。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信商学院刘杰副院长、党总支凌红副书记、办公室邱州鹏主任、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涂志军老师、吴丽蓉老师、胡元利老师、崔宁老师及2017年挑战杯省赛获奖团队学生代表,活动由李晓霞、黄威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由信商学院刘杰副院长为获得2017年广东省挑战杯特等奖的团队成员代表颁奖;随即,团队代表赵合想同学给师弟师妹分享了获奖经验,赵合想同学说:“市场调研是一个很枯燥很漫长的过程,同时也考验大家的耐心,在团队合作中,团队的凝聚力、合理的分工合作是十分重要的,要坚信所付出的一定会有收获,相信努力的结果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接着,2017年攀登计划项目立项团队代表曾乙山同学就攀登计划的立项经验、对自己的影响和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曾乙山同学说,“要抓住社会热点,不要怕失败”,其次,在攀登计划中曾乙山同学表示得到很多收获,例如写作能力、动手能力、沟通的提高,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去锻炼自己,让自己得到更好的提升从而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蓝天调研工作室指导教师代表邱州鹏老师介绍工作室的具体情况。随后,由刘杰副院长、凌红副书记、涂志军、崔宁老师上台为蓝天调研工作室发起人颁发聘书。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第十届“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十支队伍经过激烈的精彩展示。十支队伍展示结束后由信商学院吴丽蓉老师、胡元利老师为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吴丽蓉老师表示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课赛结合的一个良好平台,同时为信商学子参加“挑战杯”等赛事打造了坚实的基础和桥梁;胡元利老师也为同学分享了做市场调研要抓住的几个关键——热点、效益、深度等;随着老师点评的结束比赛结果也随即出炉。荣获最佳个人表现奖的是罗淑文同学;荣获优秀奖的团队有漫研小组、聚沙小组、星空小组、36昆仑玉队;荣获三等奖的团队分别是九九小分队、NO.1小组、自己人小组;荣获二等奖的团队有F6小组、16工商2班第六小组;荣获一等奖的是同路人小组。

活动最后,由信商学院刘杰副院长为本次“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做总结讲话,刘杰副院长对于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对精心组织比赛的同学及老师表示敬意,对筹备比赛的同学表示感谢;刘院长同时希望在场的17级同学能够向师兄师姐学习,学会坚持,把南华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

本次“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意在为给信商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发展自我,探索知识的良好平台,同时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和团队精神,培养同学们社会调查实践能力以及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21:30分信商学院第十届“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新媒体运营中心

指导老师: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