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专业赴贵州安顺市给当地农民做电商扶贫创业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3日 00:00 浏览:

2017年7月18日至20日,受贵州微操学院的邀请,电子商务专业佘碧蓉老师和电子商务专业的两位企业导师詹格然和黄嘉玲老师前往贵州省安顺市龙宫镇为当地农民做精准扶贫电商培训。

此次活动由安顺颐高电商园携手龙宫镇人民政府举办的电商改变未来——龙宫电商扶贫培训。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上,邀请到了龙宫镇人民政府副书记王勇书记,龙宫镇扶贫办公室主任张开林主任,龙宫镇农业办副主任郭忠领主任。

在开班致词上,郭忠领副主任代表龙宫镇人民政府对首先对本次培训的承办方——颐高微巢学院的活动承办和工作努力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参加培训的微巢学院的三位老师老师表示感谢,其次,郭主任指出了电商创业、电商致富思路的必要性,对学员们这三天的培训提出殷切的希望,最后,郭主任预祝本次龙宫电商扶贫创业培训能取得圆满成功。颐高集团贵州总部副总经理熊真和佘碧蓉老师也分别做了致辞。

本次培训的第一堂课由詹格然老师开始,作为有多年企业电商从业经验的詹老师,在课堂的一开始就积极和学员互动,把一开始稍显生涩的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学员们也开始积极的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第二堂课由佘碧蓉老师讲解,介绍了农产品创业如何落地,如何借用微信圈跟客户互动,村淘与淘宝店铺的区别,农民如何利用村淘开启网上销售等等,打开农民的电商思维。第三堂课由企业导师黄嘉玲教农民注册淘宝,开设网店以及如何网上购物。

在课程结束之后,龙宫镇人民政府副书记王勇书、龙宫镇农业办副主任郭忠领主任来到教室,为这次培训做出总结,王书记首先对本次培训的承办方颐高微巢学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工作人员的认真筹备、踏实执行,并表示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培训工作;其次,王书记对学员们连续几天放下手中农活,坚持来听课的毅力表示赞赏;最后,王书记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学员们有所收获,大家一起智慧致富,勤劳致富。

在培训的最后,微巢学院的老师与郭主任,一同为学员颁发了微巢学院电子商务培训结业证书,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员们能够把这段时间的所学,用在生活中,实践在生活里。


图1 郭忠领副主任发言


图2 颐高集团贵州总部副总经理熊真发言


图3 电子商务专业佘老师发言


图4 企业导师詹老师开始讲课


图5 佘碧蓉老师讲课


图6 企业导师黄老师演示开店


图7 颁发证书


图8 培训学员和政府人员以及培训老师一起合影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