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来宾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0:00 浏览:

6月20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李新院长率电子商务专业有关老师,在清远校区与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院的来宾进行了一场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来宾由团委陈世军主任、电子商务专业傅玲莉主任带队,电子商务专业有关教师一行五人组成。来宾们首先参观了我院电子商务实训室和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学生们的创业实践活动进行了细致的观摩和了解。随后宾主双方在图书馆大益爱心茶室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陈华老师主持,李新院长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佘碧蓉主任向来宾介绍了南华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123人才培养模式,即以培养学生电子商务核心技能为1个核心,围绕电子商务技能具备的信息技术和商务营销2个能力,通过学校与企业(或政府)合作、线上与线下(网实一体)和工作与创业联动3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傅主任分享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经验。宾主对专业建设和学生为主体的在校创业活动经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交流现场

大益爱心茶室店长、15中小班班长黄佳坤同学、电子商务专业范培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大益茶室和“江鸟”电商创业团队的实践经验。

随后,宾主双方就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地位与发展、如何满足市场需求、如何以赛促教以及电子商务在创新创业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富有启发意义,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信商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正在“走出去、请进来”的互动中,接下累累硕果,助力教学和科研活动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双方合影

文:贾晓松
图: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