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专业召开教改课题及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0日 00:00 浏览:

3月14日中午,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16召开教改课题及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学院李新院长、刘杰副院长及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贾晓松老师主持,会议重点研讨了基于高职工学交替、网实一体、工创联动的‘123’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执行方案、以及如何创建项目实战式高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教学体系。会上大家结合研讨主题,各抒己见,气氛活跃,经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形成以下会议要点。

1、将项目实战式高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同商务营销系课酬改革深度融合,继续从每一堂课入手认知执行教学改革体系中对课堂教学方面的要求。

2、建立电商教学资源库,以高职工学交替、网实一体、工创联动的‘123’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案为行动指南,以十几门电子商务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为主体内容,以音频、视频库、动画库、图片库为配套内容;建设内部精品在线微课;将资源库同电子商务专业现有资源共联、共享如电子商务专业公众号及电商协会学习分享群等;将教学成果、学生创业成果、学生商业化图片案例等纳入教学资源库。

会议还讨论了电商实习基地建设、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推进等事项。李新院长提出电子商务专业‘123’人才培养模式符合我校创新强校工程“533”提升计划的理念,该模式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提升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有显著帮助;刘杰副院长强调要以新方案中的各项要求贯彻执行到日常教学、科研过程中去,强调要有成果意识,支持电子商务专业重点建设一批高品质的专业核心课程,通过课程建设和改革支撑专业人才培养。


图一:贾晓松老师汇报


图二 研讨会现场

文:周持莅
图: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