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到唯品会广州总部谈校企深入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9日 00:00 浏览:

2018年1月4日,受唯品会邀请,信商学院肖伟常务副院长带领电商专业佘碧蓉、贾晓松老师,到唯品会位于广州芳村总部,一方面与唯品会人力资源刘小姐讨论具体的合作方案,一方面了解唯品会的办公环境,饭堂环境,住宿条件等。

唯品会在中国开创了“名牌折扣+限时抢购+正品保障”的创新电商模式,并持续深化为“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正品特卖模式。这一模式被形象地誉为“线上奥特莱斯”。目前唯品会已成为中国第三大电商。通过少量社招已经不能满足唯品会需求,为此唯品会从百所大学中挑选三四所学校开展重点合作。而选择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合作,有着实际的重要意义。它能保证校企合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对学生的工作和生活也非常有保障,这点上信商学院非常重视。

肖院长通过与唯品会负责校企合作项目的刘小姐交谈过程中,确定了三种合作方案。第一种是来校招毕业生,鉴于前面的经验,肖院长建议唯品会能提早走进学生课堂,参与学生活动,增加互动性,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唯品会也增加对学生的了解,如此能提升学生就业率;第二种方案是针对17级新生开展订单班,通过筛选,双方共同定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人才培养;第三种,以唯品会冠名班面向社会招生,校企双方共同定制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人才培养。同时刘小姐还介绍了唯品会员工的职业晋升情况、包括实习期、转正后的待遇等。

在刘小姐的陪同下,我们走访了唯品会员工的工作环境,午休环境,体验了饭堂的伙食情况等,总体上,唯品会员工的福利还是相当不错的。通过此次走访,为后序与唯品会与信商学院多专业深入合作打下良好铺垫。


图1


图2


图3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