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观展第十四届中博会跨境电商展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00:00 浏览:

2017年10月8日下午,信商学院应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邀请,佘碧蓉和赖志聪老师组织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前往观展,学生不局限于课题学跨境电商相关课程,更是有机会开展相关实际市场调查的实践活动。

此次中博会由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主办,旨在帮助更多进口企业了解最新的外贸政策、抓住更大的机会,通过推进跨境电商行业、综合服务商与传统优势产业向更深层次合作及全方位融合发展,借力外界智库和资本、资源整合渠道,打造最具影响力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展示交流与洽谈贸易平台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

学生观展的当天,除了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不同国家特色商品外,还聆听了由跨境电商协会、Worldfirst、亚马逊共同举办亚马逊专场论坛——《中国制造“慧”卖全球专题宣讲会》,论坛内容包括了中国制造新机遇、Amazon Business掘金跨境新蓝海、如何保障跨境收款资金安全、传统企业如何利用跨境电商开拓“一带一路”沿路海外市场、怎么玩转亚马逊、圆桌讨论:工厂转型跨境电商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案。此次活动,对学生来说可以算是一场跨境电商知识与技能的盛宴,收获颇丰,让学生感受到跨境电商是实实在在的在我们身边开展着。


图1  学生参加中国制造“慧”卖全球专题宣讲会


图2 学生聆听论坛


图3 展览会场景


图4 展览会场景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