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岗位介绍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30日 00:00 浏览:

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岗位介绍

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是进行手机应用程序开发、手机视频播放器开发、手机游戏开发、SIM卡应用开发等一系列开发设计并提供现场技术支持的专业技术人员。今天,在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互联网巨头的重视下,手机软件已然成为了一座金矿。手机软件的开发也从过去单一的短信、彩信、WAP功能,延伸覆盖了包括IM、浏览器、电子书阅读、手机杂志阅读、RSS阅读、杀毒软件、手机下载、游戏等等在内的多种应用种类。有人说,手机软件可以拯救移动互联网。手机应用开发的平台主要有Android、iOS、BlackBerry、Windows Phone等。

工作内容

根据手机软件设计规范,进行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和手机视频播放器开发;

进行手机游戏开发;

进行SIM卡应用开发;

基于MTK、展讯等平台实现手机应用软件部分模块,客户项目集成和现场技术支持;

编写手机应用程序的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文档;

开展手机应用程序的测试和编写测试报告;

协助市场人员推广手机应用软件。

职业要求

教育培训:计算机或电子信息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工作经验:熟悉GSM11.11/GSM11.14,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OTA规范;熟悉J2ME/MIDP的使用;具有手机、移动设备平台(WinCE、Symbian、Brew、Palm)视频播放器开发经验;熟悉软件编写规范,具有C/C++、Java编程经验,良好的规范编程习惯和开发文档编写能力;熟悉Linux/Unix开发,了解嵌入式Linux/mobile智能手机平台,熟练使用DELPHI/VB/VC和JAVA的开发工具。

薪资行情

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一般月薪为5000-10000元。不同地区,稍有差异,不过普遍来讲,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是个高薪职业,在业内是不言而喻的。北京、上海、深圳的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的月薪大约为8000-10000元,其他地区的略低一些,大约在5000-8000元.

职业发展路径

如今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面对着人们对手机的多功能化要求,手机制造商们纷纷打出智能牌,所以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的就业前景相当可观,待积累经验后可向IT项目经理等管理职位发展。(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