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南华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商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特色及课程体系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4日 00:00 浏览:

南华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商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特色及课程体系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校生500多人,专业对接珠三角蓬勃发展的信息产业,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博雅教育方式培养紧缺的IT人才,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毕业生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竞争力强,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质量高,深受公司企业欢迎。
【专业特色】
一、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端IT技能型人才
与东方标准、广州多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易第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捷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领先的IT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聘请企业富有项目开发经验的技术专家担任部分核心课程教学、指导学生实训、举办技术讲座,老师带领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从工作环境、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前沿技术等方面让学生接受IT企业的熏陶,提前进入工作角色。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将100%由企业推荐就业。
二、真实的项目开发实践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
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效显著
四、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培养综合能力和素质


【课程体系】
信息管理专业,完全是基于大量数据,基于以下三方面开发形成:
企业市场调研,岗位能力分析


 
专业培养目标定位
 

能力课程体系
 

其中,学生第一学年学习共同职业能力基础课程后,在大二开始,根据兴趣特长自主选择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