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老师赴九龙镇考察洽谈农产品电商合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00:00 浏览:

七月的南岭深处,正是烈日当空,一片农忙的景象。7月18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商务营销系张红艳主任、贾晓松老师一行,来到英德市九龙镇考察当地特色农产品产销情况。

九龙镇地处粤北石灰岩山区,地处英德市西南部,是英德市中心城镇之一,国土面积213.5平方公里,总人口10.561万人。九龙镇土地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水充足,加上美丽的英西峰林走廊,形成独特的生态环境,尤其适合种植无公害蔬菜、反季节蔬菜、水果、高山花卉和盆景的栽培。九龙镇以沙糖桔、笋竹、无公害蔬菜等特色农产品而闻名,近年来,随着沙糖桔土壤退化,开始转变策略,重点发展鹰嘴桃种植,出产的鹰嘴桃具有个大、爽甜、富硒的特点,是鹰嘴桃中的上品。

在九龙镇朱副镇长的推荐和陪同下,电子商务老师们来到龙兴大地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联合社刘总、陈总等领导进行了洽谈。据介绍,联合社的鹰嘴桃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今年初次挂果,就引来很多客商进货,更加坚定了农户发展鹰嘴桃种植的决心。社领导介绍,目前鹰嘴桃已经通过传统批发渠道和微商渠道、商超渠道销往各地,产品供不应求。明后年果树逐渐进入丰产期,产量将提升数倍,届时销售策略如何调整,如何提高销售利润、保护农民利益,是社里所关注的问题。电子商务老师介绍了南华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提出了一些农产品品牌包装和电子商务销售的建议。双方就如何通过电子商务进行鹰嘴桃和其它特色水果销售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保持密切联系,下一步将择机建立电子商务合作框架,以期实现双赢的目标。

文:贾晓松
图:吴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