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探求校企合作新路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使我院市场营销专业设置及改革更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2018年4月23日下午,信商学院肖伟常务副院长、商务营销系张红艳主任走访了位于番禺市桥的广东骏和通信设备连锁销售有限公司,并与公司人力中心田永泰总监、人力资源沈仕军经理举行会谈,交流并商讨合作培养人才的相关事宜。

广东骏和通信设备连锁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总部位于番禺中心城区,是一家集移动通信产品销售、专业售后维修、通信增值服务及移动通信运营商业务代理的一体化全国性大型通信公司,连续四年入选广东连锁经营50强企业。门店总数已超过300家,覆盖14个城市。

沈经理详细介绍了该公司与其他中职、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运作方式。肖副院长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介绍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几种常用模式,双方认为目前最适合的是订单班人才培养,接下来是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双方还就学徒制的运作模式、双方教学内容、企业师资、培训方式、培训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骏和通信表示,希望能与我校相关专业长期合作,共同培养营销及管理人才,促进社会企业和我校专业人才的有效对接。并商定将于本学期末在我校举办一场企业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