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永辉超市签订协同育人协议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00:00 浏览:

5月10日,信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在天河校区行政楼三楼举行“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参会嘉宾有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王满元副校长,信商学院李新院长、肖伟常务副院长以及专业老师。会议上由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负责人饶妍红老师主持,马书记百忙中会见了永辉超市的人力资源总监和相关企业专家,做了欢迎致辞,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提出殷切期望。观看学校视频和对方新业态宣传小片后由王满元副校长,永辉超市人力资源总监谢涛总监分别对校企合作进行发言和探讨。最后由谢涛总监向我专业授予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牌匾,圆满完成签约仪式。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我校的品牌专业,主要培养连锁经营管理,加盟创业创业型人才。而永辉超市是全国500强企业,是著名的上市公司和行业引领者,生鲜行业的业内标杆,引领“新零售”的业态变化。这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采用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制”。“合伙人制”借鉴于德国,是让永辉超市拥有核心经营能力的强有力措施。双方约定先在学校学习基本专业知识,企业以行业要求,岗位要求通过讲座,内训,师生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校内指导,择优选取学生进行90天的岗位集训,采用“合伙人制”培养适应“新零售”业态下的新型创新创业人才。这与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内涵非常吻合,是工商专业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图:王奕
文:饶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