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张苗青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7日 00:00 浏览:

 

姓名

张苗青

性别

专业

市场营销

籍贯

潮州饶平

毕业时间

2008年6月

1、大一时加入学校学生会文娱部及系学生会内务部,后通过竞选,担任工商管理系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在此期间能脚踏实地学习,勤勤恳恳工作,得到同学及老师的认可。

220062007年一直在学校教务处勤工俭学并担任教务处整个勤工俭学小组的日常管理工作,得到好评。

32007年春季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就业情况市场调查”活动荣获集体二等奖;

4、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毕业时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5、在校三年能与同学和谐相处、团结互助,多次与室友共同努力获得“文明宿舍”称号。

72005年向学校党组织提交了《入党自愿书》,2008年成为一名骄傲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6、在校期间的各个假期都积极主动去接触社会,做过车间生产兼职工;在天河电脑城参加过纽曼MP3的促销活动;在客村国美店奥克斯空调专柜做导购员;多次在百安居天河店做兼职促销员,并与该店相关人员保持良好关系,多次帮助该店在促销活动期间组织同学协助活动。在兼职期间得到各企业领导的赞赏。

在校期间的

经历

12008114开始在广州意陶贸易有限公司实习。(主要工作:店长助理;产品销售,客户推广及公共关系维护。)因工作积极认真,且表现较好,于314转正。

22008年3月到2009年1月在广州意陶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管理部门担任销管助理一职。主要协助销售管理部门经理处理日常销售工作:如:公司内部业务人员的工作协调;业务单据价格审核及订单跟踪;业务相关统计及跟踪;畅销商品库存的跟踪及保持;与供应商、加工厂、物流公司相关人员的公共关系维护等……在此工作期间,能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并配合协助好同事间的工作,得到同事及领导的认同,多次被拟为优秀员工候选人。

320092月到现在在广州亚信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协助总经理对公司业务部门销售工作的日常管理,对公司各部门的协调及监督,对供应商及客户的公关关系相对管理等……因工作经验不足,工作仍有些做不到位,但能积极主动学习,努力完善自己,得到领导的赞许。

毕业后的工作及表现

对于已经告别学校生活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学校里的快乐生活已经只能是以回忆的形式存在了。即使是曾经也有过抱怨,对于今天来说也都是美好的。时间不能重来,那样美好的时光于我们已经是历史。对于师弟师妹有些建议想要送达:

一、珍惜校园里的友谊

在学校里的友谊是最真最纯的!什么时候心理不舒畅了,都能找到个人倾述。就算是有时自己累了倦了偷懒不去上课晚上不去自修都能拉到个作伴的,然后彼此无防备地倾述心声彼此鼓励。在工作中受了委屈大都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因为同事有自己的工作要忙,有时也会怕影响到自己,或想好好表现自己,会无暇关注你。而老同学老朋友不会一直在身边,有时间大家会彼此鼓励,但彼此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生活,不可能随叫随到。在学校里吃饭可以成群,走路可以成群,聊天可以成群,学习可以成群,就算逛商场超市都可以是成群。但出来工作了,这一系列的你都必须习惯一个人。

二、珍惜学习的机会

在学校的时候,考试发现一道题不会做了,你可以抱怨这道题是漏了复习的,但前提你必须承认你之前是有时间有机会去学习到的。而过后你也大可发上半天或一天的时间去图书管慢慢翻阅资料了解个清楚。再不懂,你也总能直接去请教老师,老师就算是手头上忙最多也就是让你稍等,一会就会耐心的给你解答,还不懂都可以给你再讲多一遍。工作的时候遇到有知识性问题的,就算真的没有接触过的,你也没有借口说这不关你的事。你一时半会是抽不出时间去找资料查看,领导也绝不会那么耐心给你解释怎么去做。做一次给你看,你再不懂那是你能力上的问题了。

三、学习之余要找时间锻炼自己

在学校里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但学习不能单单只是字面上的学习,你要学会结合实际去体验。该学习的时候你必须去学习,学习之余你要主动去接触社会,体会吃苦。往往让自己过的太舒服的时候你会更难体会自己所处的幸福境地,在你踏出校门的时候更可能因为落差太大难以接受社会的真实生活。当你已经在社会的时候你再后悔以前没有好好珍惜好好珍惜好好利用时间的时候,一切都为时已晚。

四、关于理想

    谈到理想,很多同学都会说是空谈。因为大家都很有个性,我行我素,说顺其自然就好。我行我素固然很自在,也很潇洒。但真实生活不可能永远让你“我行我素”。在学校的时候你可以说自由是我的天性,但工作,自由是约束绝对性的。如果你一向秉着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不受任何约束,那你最好是有人可以为你无条件提供一辈子的生活保障。做为师姐我是想说,我曾经亦是自由一族的,但自由不能是绝对独立而存在的。你想不受外界的约束,那你首先是要有自觉性。不受他人约束至少也要受点自己的约束,换句话说你要有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理想。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沿着自己的方向走下去。如果你真的对你的目标很真诚,外人不但不会刻意去约束你还会为你让道。

四、面对就业

    在学校里我们都提倡“先就业后择业”,但“先就业”绝不是随意的找个事做。如果你是有理想的你必须要按自己的目标方向去找工作,即使不是你最终的目标直接相关的工作至少也是要有相关的。而找工作的时候如果自己没有目标,事实上都很难找得到工作。当面试官问你为什么要来应聘的时候,你至少要说点真实的东西给他听吧。纵观目前的就业市场,找不到工作的人中,迷糊乱撞没有目标的还是占了大部分。

对师弟师妹的建议

1、             非常赞同母校的“儒雅教育”思想,希望能更好的发扬;

2、             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给学生,特别是像市场营销这样的专业的,最好是在大一、大二各个学期都有机会定期去接触社会,理论结合实际来学习;

3、             建议学校老师上课的时候能以师生交流的上课模式,对于85年以后的学生这样会更愿意接受。

对母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