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信商学子荣获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4日 00:00 浏览:

5月22日,我校学生团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获团体二等奖。该团队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温杰宇、曹嘉、刘国栋三名同学组成,杨家成、刘天麒担任指导老师。


获奖学生团队与指导教师杨家成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由教育部联合江苏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和工信部等35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想集团共同协办,于5月19-22日在百年名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参赛团队经过四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摘得团队二等奖,在9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实现了本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突破。本次参加比赛的95支代表队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是经过层层选拔而出的优秀队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领队共计570人,参赛的覆盖范围和规模创本赛项新高。


获奖证书

获奖团队的主力队员温杰宇同学,发着高烧仍然坚持集训和参赛,以实力和努力为校争得荣誉。两位指导教师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本赛项,获得了国赛三等奖一枚和省赛一等奖一枚、二等奖两枚。一步一个脚印,每年都在进步。

我校参赛团队今年1月在广东省举办的省赛中取得二等奖,以选拔赛第二名的成绩入围国赛。本次参赛得到了我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多次指示相关部门为参赛团队创造最好条件,鼓励团队师生努力拼搏,勇创佳绩。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务处等部门积极为团队师生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指导。

本次比赛成绩也是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一院一特色”中,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移动互联应用专业的阶段性成果,该专业在与同类一流专业的多次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同场竞技中持续获得自信,并将在创新强校工程中保持创新实干的精气神,开拓专业发展的新局面。

文:杨家成
图:刘天麒、杨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