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信商学子荣获国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团体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8日 00:00 浏览:

6月7日,由教育部联合三十多个部委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92所高校27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由信商学院杨家成、刘万授老师指导,邱嘉城、张展航、陈招楚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广东省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四小时激烈比拼,最终荣获团队三等奖,在92支参赛队中名列第34名,这是我院首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赛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综合分析能力、架构设计能力、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创意创新能力。通过比赛推进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对接最新行业标准和岗位规范,紧贴软件工程前沿技术和实际生产,引领专业改革与发展,提升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赛项以实际参赛队总数为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分别是9队、18队,28队,共55个队获奖。

本院参赛选手去年底获得教育厅举办的省赛一等奖第六名,今年三月底在二次选拔赛中进入前四名挺进国赛,最后的国赛成绩位列广东代表队第三名。本次参赛得到了信商学院、教务处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参赛选手提供有力的保障。三位来自毕业班的参赛同学为了集中精力备赛辞掉了工作,指导教师停下手头多个企业项目专心指导,校企合作单位广州捷途软件公司提供训练场所并派出专人联合指导。在接近大赛的半个多月,参赛团队进行入封闭式训练,废寝忘食,精心准备。成绩的取得源自多方努力,确实来之不易。这是信商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课赛融合的阶段性成果,必将鼓舞他们为取得更好成绩继续努力。


参赛团队


我院参赛学生


颁奖典礼

图文:杨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