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培养人基本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培养人基本工作要求

入党申请人联系人在党支部领导下,对党支部内入党申请人进行培养、帮助,其具体职责是:

(一)      随时了解、掌握入党申请人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向党支部反映他们的情况、愿望和要求,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鼓励、帮助其积极靠拢党组织,端正入党动机。

(二)     每季度至少和入党申请人进行一次思想交流,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党员条件,对其思想、工作等全方面情况进行分析,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并把谈话内容实事求是地记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作为入党前的一项重要考察内容。

(三)     支持入党申请人参加支部组织的有关学习、讲座等活动,并鼓励其经常向党组织进行书面思想汇报,使他们受到党内生活教育,进一步明确党的性质、任务,增强党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四)     经常向党支部、党小组汇报入党申请人的成长情况,并根据入党申请人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表现,提出加强培养、教育的措施和意见。

(五)  在入党申请人基本具备入党条件时,向党支部、党小组提出能否将其列为发展对象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