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记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双学小组活动——集体观看电影《湄公河行动》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00:00 浏览:

  2016年12月23日晚上6点30分,为了进一步提高想入党的同学们的积极性,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学开展了第二次双学小组活动。由于参加的人数和场地的原因,分别在教学楼101、105、301开展了此次的活动。15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6级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参加了这一次的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早早到达各个教室布置现场,并安排工作人员在前后门帮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进行签到。之后,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活动现场进行签到后进入教室等待活动的开始。

此次双学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影片《湄公河行动》,活动开始时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和第三次双学活动的一些有关事项,之后就开始播放影片。这部影片的意义:这是建国以来中国警察第一次在境外追捕一个外国人,这个真实的新闻震惊了全世界,随着中国对外贸易的日益增长,更呈现了中国在崛起之后有能力保护海内外每一个中国公民并为他们讨回公道,让海外的中国人更有归属感、安全感,增强民族自信。中国军人用行动向世界郑重宣告着:无论何时何刻,中国永远光明,中国不会黑暗,中国永远自强,中国永远不会抛弃每一个中国国民。

此次的双学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和对中国军人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对于我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产生了新的理解: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尊重每一个生命的体现。 让同学们认识到现在幸福的生活后面站着许多中国人民军人在为我们守护和中国发展到今天的不易和艰辛,所以我们要继续弘扬和发展先人们的伟大精神,把中国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

我们,会更好;中国,会更好。


同学们到达现场等待活动的开始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双学活动的有关事项


同学们在认真的观看电影

 

图文:信商学院团学组织部
指导老师: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