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团日活动之“东征阵亡烈士墓”扫墓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清明将至,管理系团总支于3月27日组织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步行到东征阵亡烈士墓进行扫墓活动。

清明节祭祖扫墓,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敦亲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体表现。祭扫烈士墓和革命先烈纪念碑,学习烈士革命精神,已成为对青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形式。

27日早上八点,管理系一百多名学生党、团员从北区出发,步行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扫墓仪式开始,全体同学庄严肃穆的站在东征阵亡烈士墓纪念碑前,主持人宣读悼词,奏国歌,两名学生代表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后再向先烈三鞠躬;接着,在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陈浩美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重温入团的誓词,林芳、贺晓锋分别代表学生党员、团员进行发言,缅怀革命勇士的壮烈人生,号召全体同学学习革命战士的英勇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紧接着,同学们有序的为烈士们献上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最后,全体同学绕纪念碑一周,观看了纪念先烈事迹的浮雕,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更珍惜懂得如今的幸福生活,而且使同学们明确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为国家建设、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力量。

 

/ 管理系团总支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