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举行“一学一做”实践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00:00 浏览:

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和团省委《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学校团委决定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按照学院团委“一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要求于2017年5月18日下午5点30分,在教学楼101开展了“一学一做”实践教育动员大会。

信商团学组织部组织本次的动员大会,信商团学党支部书记章小剑老师以及16级各班班长、各支部团干部、青协代表共200多名团员干部佩戴团徽参加了此次的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大会分成4个主要流程。第一流程:讲解一学一做实践教育的重要意义及内容;第二流程:讲解志愿者活动相关内容;第三流程:团干部重温入团宣誓;第四流程:团干部共唱团歌。

动员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国歌,礼毕。进行本次动员大会的第一阶段,信商团学组织部干事梁景滔为大家讲解关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相关事宜,并强调“一学一做”的重要性,完毕。全体起立,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重温入团宣誓,全场激情澎湃。紧接着由青协的两位代表向大家讲解青年志愿者的相关事宜,并让大家注册以及填写关于志愿者服务的相关资料。接下俩信商团总支书记章小剑老师为本次动员做最后的总结,章小剑老师提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团员,我们就应该有一种先进性、责任感、光荣感。我们应该履行一个共青团团员应尽的责任,时刻不忘自己的角色,她希望各团干部和团员借此次实践活动的契机,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做合格团员。最后全体起立,奏共青团团歌,此次的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的动员大会一方面是为了激发共青团团员更好的为社会服务的心,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做志愿者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共青团团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深程度的提高共青团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确保团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组织规范更加严格,为团组织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希望各位共青团团员更加努力的学习,为团组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信商学生团学组织部干事梁景滔讲解“一学一做”实践教育


青协代表讲述志愿者事宜


重温入团誓词


共唱团歌

文\朱晓绵
图\团总支组织部
指导老师\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