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纪念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清明节学生祭扫烈士墓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清明雨洗烈士墓,风吹松柏劲竹苍,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精神,黄埔校区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一次以“学习革命历史,追随先人足迹,缅怀先烈,激发爱党爱国”为主题的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4月8日,早上八点三十分,管理系200多名同学冒着绵绵细雨在学校操场准时集合完毕,怀着崇敬的心情步行前往东征烈士陵园。一路上同学们都在交流着革命先烈的事迹。到达庄严肃穆东征烈士陵园后,管理系的同学们缓步登上台阶,瞻仰着烈士纪念碑,他们为了国家的民主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长眠于此。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年青一代更不会忘记他们!

      “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两名同学将花圈敬献在烈士墓前。天公为之垂泪,松涛为之呜咽。接着,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悼。哀悼过后,管理系学生代表张小红同学在纪念碑前深情的发言,先烈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团总支副书记林海珠同学带领大家宣誓。誓词在纪念碑前久久的回荡,大家洪亮而坚定的声音表达了对伟大烈士的敬佩和追思之情。

     随后,同学们单独对烈士们进献白花,并有序的瞻仰了东征烈士墓,在纪念碑下,大家静心感受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寄托着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

     活动结束后大家心情依然很激动,纷纷表示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本次扫墓活动,大家的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革命前辈在艰苦中夺取胜利,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面对困难没有理由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