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团总支举办“遏制艾滋病”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管理系团总支12月1日举办了“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艾滋病宣传日的活动。目前广东省有艾滋病毒、艾滋病人5873例,专家测算实际感染人数约6.2万。而疫情以珠江三角州人群,感染率高达10.7%,传播途径以性传播为主,感染者中76.2%为男性,年龄为20-49岁占81.4%。大学生是社会的一个活跃群体,也是未来社会的支柱。我们要相信科学,掌握大量的知识,不再盲从;我们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高尚的道德观足于让我们做出正确的判断;我们有热情,立志让不幸人重温人间的温暖,让受伤的人重感社会的关怀!作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我们,有必要起来与艾滋病做斗争,有责任有义务为艾滋病患者这样一种遭受种种苦难的社会群体献出我们的爱,献出我们的关怀与理解。

一条细长的红丝带在常人的眼里不代表什么,但同样的红色在同学们的眼中是一种社会的责任。12月1日管理系团总支在北区篮球场前开展了这次宣传“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活动,宣传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我们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同学们认识艾滋、了解艾滋、远离艾滋。本次宣传活动由管理系团总支负责,在活动的前期同学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通过横幅、海报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在管理系的宣传栏上以海报形式展出艾滋病防治知识。12月1号当天在学校的校道上举行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签名仪式,同学们把自已的名字写在“签字纸”上,许下了心中的诺言“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同学们用一条条红丝带传递着一份无声的关爱,一条红丝带打成一个结,这个特殊的标志象征着健康人和艾滋病患者手挽手。它象征着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同学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或许本次活动起到的宣传作用十分有限,但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发出预防艾滋病共建美好校园的倡议:好学求知,珍惜生命;互助友爱,恭身实践,向社会进行广泛的宣传,做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以自身的经验积极影响同龄人的态度和行为,减少无知造成的恐惧和歧视,营造理解、宽容、健康的社会环境,提高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

其实“艾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的无知与冷漠嘲笑与讥讽。作为学生的我们能为“艾滋”事业尽一份力,为艾滋病患者献出一份关爱而感到高兴。这是策划此次活动的初衷与目的,只要大家都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相信有一天艾滋病会向人类低头的,悄悄的远离人类,让社会更加的美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大家了解艾滋,付出爱心理解,关爱和支持艾滋病人,希望大家给予重视,一起努力,共建美好未来!

 

文、图:管理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