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暨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2013年11月18日,清远校区管理系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实验楼316课室举行。当天参加会议的成员有管理系党总支凌红副书记,全垒老师,翁洁洵老师,章小剑老师以及管理系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全体成员。

当奏唱完威严而庄重的国歌之后,全垒老师为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致开幕词。会议上,全垒老师不但表达了对新成立的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祝贺之情,而且还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以及寄予了满怀期望。接着是全体成员回顾第五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当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时,同学们表现出了愉悦以及感动之情。然后分别由团总支副书记吴景城同学和学生会主席张洁锋同学作就职报告以及他们就职之后的工作开展计划。最后,由凌红副书记致闭幕词以及为学生会干部作简单的就职培训。当晚,凌红副书记主要是从“学生干部是什么?学生干部是做什么的?以及怎么去做好?”这三方面来培训新一届的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培训过程中,凌红副书记强调,一方面,我们要学会定位和认清我们的身份,从而提高我们的公民意识以及做一名有道德底线的学生;另一方面,我们要有服务意识以及学会做事和做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在工作中提升我们自身的职业素养以及奠定个人的人际关系。除此之外,凌红副书记还赠送我们七组有利于我们提升的词语,即:学会沟通、协调、管理(人物)、统筹、反馈、规划和总结。最终,为时45分钟的短暂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但是同学们依然沉浸于其中。

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更进一步的认识团总支学生会的成员,从而促进彼此的沟通交流。同时,我们也更多的收获了课本以外的知识,我们不仅更加清楚我们作为团总支学生会一员的职责,而且还学会在做事时我们应有的做事能力、服务意识、以及人处世的态度等等。然而这些,相对于简单的工作技能而言,更有利于我们管理好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从而更好的建设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