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献爱心之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2日 00:00 浏览:

2017年11月21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总支志愿者服务队在支部组织委员谢碧媛的组织下,支部教师党员邱州鹏、陈卫强、翁洁洵、赖志聪、学生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在长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献爱心·关爱孤寡老人。

同志们于早上9:20分在黄埔校区北门集合,9:30分在北门门口集中向目的地出发(长洲街道深井服务点),本次活动我们准备了4箱苹果、2箱橙子、4筐香蕉。物资统一由预备党员搬到长洲街道深井服务点,到达现场后分成2个小组,男生负责搭好帐篷,女生负责将水果一袋袋装好,这次活动主要是志愿者们和长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义工一起派送爱心午餐和把准备好的水果给老爷爷、老奶奶们。通过活动让志愿者们多与老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给他们带去关爱和温暖,同时带给他们笑声与欢乐,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也提高同学们尊老、敬老的意识。同学们在和老人的交流过程中也真切体会到关爱老人的义务和责任,而且能很好地培养我们的交流能力、社会责任感以及感恩之心。

活动开展的过程中,由于志愿者去的比较早,爱心午餐还没送到的时候就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在现场了。同学们都热情地和老爷爷、老奶奶问好,搀扶着他们,询问着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听老爷爷、老奶奶讲起那些陈年往事,受益匪浅。等长洲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义工把饭送过来了,志愿者们就开始帮忙安排老爷爷、老奶奶的午餐,将爱心午餐与水果给他们送上,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着,同学们也感到服务的快乐。

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今年7月被命名为广东省“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长期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主题服务实践活动,并着力让服务活动常态化和制度化。

图、文:詹姿焕
指导老师: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