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十九大,履行新使命”——记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先锋服务联盟队”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00:00 浏览:

2018年4月17日中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清远校区教学楼507举办了一场“学习十九大,履行新使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本次参赛队伍来自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先锋服务联盟队”全体成员。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小剑、副书记袁小梅担任知识竞赛评委。

本次知识竞赛是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发展对象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班级的一项具体举措。知识竞赛活动有必答题、论述题、抢答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大全文、新党章内容、两会知识、最新时事政治等知识点展开。“先锋服务联盟队”由2016级发展对象共35人组建7支队伍参赛。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沉着应对,准确应答,尤其在论述题中,各小组充分讨论,利用自己对历史、对时事政治的理解和敏锐度,作出了独特的回答,进一步检验汇报了学习成果,充分展示了发展对象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活动最后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小剑做点评总结。章书记表示今天的知识竞赛充分体现出我们“先锋服务联盟队”作为先进分子的一面,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发展对象样子,这样的比赛我们既有大团队,也有小团队,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深入,在深入中发展,同时还不忘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我们的友情,这是难能可贵的一面,也希望我们以后能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章书记还针对比赛过程中个别环节和学生的回答作出了点评,表扬了本次竞赛回答比较好的同学,希望我们的发展对象要继续学习,多思考,多观察,多交流,让这样的学习氛围在我们的团队中发扬下去,也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社会工作中发展对象们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艰苦奋斗,积极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牢记党的宗旨,为社会积极做贡献,为党的伟大事业做贡献。


参赛选手回答论述题


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踊跃抢答


章书记作精彩点评


活动集体照

图/文:信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指导老师:章小剑、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