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刻苦训练 锐意进取——信商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4:08 浏览:

111日,军训的第五天,新生军训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和往常的凉爽多云的天气不一样,今天的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尽管天气多变,但信商学子的热情不减,仍然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到各个军事项目训练中。在军训中,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感人事迹,有的学生病倒了却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身体不适,但仍旧在坚持训练,不愿意申请到保障连中。单调乏味的队列训练是辛苦的,看似简单的站立动作,但真正体会后才能感受到是多么的累人。在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军体拳、模拟野战演练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同学们都进入状态迅速,表现出色,令教官和老师不由夸赞。

努力训练的“蓝精灵”们

模拟野战演练

当天晚上,结束了一天的高强度训练后,教官组织新兵们观看电影“建国大业”。一部印象深刻的电影,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革命人士的艰辛与志向。这激起了新兵们心中的的爱国热情,牵引着他们的情绪。相信各位新兵看着这场电影后,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完成此次军训。


新兵们在观看建国大业

112日,军训的第六天,军训时间很快就到了一半,一件特殊的事情,让所有“蓝精灵”、教官都兴奋了起来——拍合照。回忆的合集,对于部分人最后一次军训而言,日后看起这张照片时或许是无比的怀念。接着,拍完合照后,军训依旧照常进行,教官和“蓝精灵”们马上返回训练场地。无论是专心致志的你们,还是匍匐前进的你们,还是充满着青春活力。


部分连队大合照

 到了当天晚上,是军训期间最为轻松的一晚。整个营队欢聚一堂,共同拉歌,嘹亮悦耳的军歌充斥着整个操场,回音环绕。欢快的回忆总是那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希望新兵们能够好好记住这愉快的一晚。

军训是苦的但收获是甜的,军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能,学到许多知识和技能,而且增强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意识,强化了国防观念和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培养了集体主义的思想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的精神。短短的两周时光会给这一群年轻人留下那深于海、挥之不去的烙印,必将在每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生命中绽放出光彩。

图、文:传媒工作室

指导老师:陈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