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团学招新工作与第一次全体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9日 00:00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信商学院团学组织建设,吸收一批优秀“新鲜血液”充实信商团学的力量,信商学院团学组织于2016年9月19日至2016年10月7日完成了招新宣传、招新面试与录取人员公示工作。

9月19日、20日,信商学院团学干部在二栋学生宿舍楼下摆摊开展了一系列招新宣传工作。招新现场团学组织花样百出:贴着引人注目的招新横幅与海报、挂满五彩缤纷的贴纸、搭建了信商学院团学招新通道拱门等,吸引了不少新生踊跃前来咨询与报名。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新生们充分地展示了要加入团学组织的热情。面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团学组织各个部门成员态度诚恳,热情耐心地为新生讲解部门的概况和特色,新生们则结合个人特长和自身爱好踊跃加入自己心仪的部门。现场更有部长炫出特技歌喉、动感的机械舞等,新颖的节目让同学们不禁大声喝彩,掌声连连。

紧接着是招新面试工作于9月26日至9月28日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为了公平、公正,地挑选出合适的新干事,信商学院团学干部精心设置了三轮的面试环节对他们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考验,使整个面试过程既紧张又轻松、既严肃又活泼。面试的教室中随处可见洋溢着青春和自信的面试者,他们也是见招拆招、沉着冷静,无论紧张或从容,他们都在努力展现着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团学干部们都被学弟学妹们身上透露的朝气所感染。

经过层层的筛选与检验,信商学院团学干事名单在国庆放假前三天就进行了公示,为招新工作落下了完美的帷幕。

而为了团学工作的迅速、有序而有效的开展,进一步团结新干事与凝聚战魂,信商学院团学组织于国庆放假回来的第二个晚上即2016年10月8日18点30分于教学楼316隆重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动员大会。信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章小剑、学生会指导老师赖志聪以及团学全体新老干事们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初始,首先是赖志聪老师作发言。他希望团学全体成员要有宏观战略,做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青年,鼓励成员要做个“有计划,有组织,有反馈,有成果,有快乐”的五有干部;同时祝福成员们能在团总支学生会能得到锻炼,铸就自己的辉煌人生。紧接着是信商学院团学书记、主席团发言,他们的发言中对新晋成员寄予期望,同时也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提升自我。随后由各部部长作简短的自我介绍及各部门的工作介绍和安排。会议在庄严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大会之后,团总支书记章小剑老师特别主持了团学部长例会工作,对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也提出了具体地工作要求与希望。

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对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更好的了解,明确了信商团学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新晋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相信他们的加入,能使团学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团学招新合照

团学第一次全体大会合照

图/文:编辑部
指导老师:赖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