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2016级新生“南华十天”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9日 00:00 浏览:

又一个金秋,我们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他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对大学的新鲜感,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我们南华工商学院,些许有突然的无助,些许有些不适应等。

为了促进新生消解郁闷和彷徨,让他们畅谈自己的理想、未来的规划,甚至困惑和彷徨;也为了巩固军训成果,深化同学们对军训生活的认识,使同学们真正能将军训精神带到大学学习中去。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新生开学军训之际举办了2016级新生“南华十天”征文比赛。

征文启事消息一经放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本次征文的题目贴近新生的生活与心理,每一份交上来的稿件都饱含真情实感,极具感染力,字里行间流露出他们对南华对军训的深刻认识。同学们的文章或热情洋溢,或饱含真情:有的采用记叙文的方式,用朴实的文字,细腻的记录了真实的军训场景,像电影的镜头回放,让读者有种身临其境的亲切感;有的则是饱含真情的散文,或洋洋洒洒,或寥寥数字,淡墨挥洒间,内心所想,如行云流水,倾泻笔端,形散神聚,文气逼人。

为了表彰写作出色的同学,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2016年10月17日中午12点,在教学楼325课室举行了“南华十天”军训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信商学院章小剑老师、赖志聪老师、陈华老师、陈清嫦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在主持人柯荧荧简单又幽默的介绍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章小剑老师上台发言,指出获奖的同学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荣誉不分大小,重要的是坚持,争取更多的荣誉。随后由陈华老师、赖志聪老师、陈清嫦老师分别为获得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同学们颁奖。颁奖仪式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本次颁奖仪式旨在让同学们找到学习的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南华十天”征文比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老师以及获奖学生和编辑部成员合影留念

图/文:编辑部 
指导老师:赖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