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召开清远校区全体贫困生业务培训暨诚信教育会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1日 00:00 浏览:

2016年5月27日下午,信商学院在清远校区实验楼316分2场召开了14、15级贫困生业务培训暨诚信教育会。信商学院奖助贷岗全体学生干部、信商学院14级、15级六人小组组长及全体贫困生共计近四百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信商学院奖助贷工作负责袁小梅老师组织。

袁老师首先给到场的贫困生详细介绍了贫困生信息库认定、国家助学金评审、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金秋助学金评审、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40小时义务劳动等涉及到贫困生业务工作的具体内容,从申请资格、申请流程、提交资料、审核流程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给在场的贫困生做了介绍,使得在场贫困生对奖助贷工作有了更新一步的认识。

随后,袁老师强调了在贫困生奖助贷工作中诚信的重要性,袁老师通过“狼来了”的故事和“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抄袭情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诚信教育课,袁老师希望同学都能做到:把诚信作为一个非常可贵的品质来对待;从新认识诚信的重要性,不要人云亦云;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老实人,“诚实守信”≠“吃亏”;要懂得感恩。

会议还进行了颁奖环节,对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和征文比赛获奖的同学在会上进行了颁奖,希望在场的贫困生们能感受到努力是有回报的,也希望他们能以获奖的同学为努力目标,不管是在学习、生活还是诚信上面都能做到最好。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愿举起右手,为自己,为将来立下了诚信的誓言,用诚信的光环照耀自己,成为新一点讲诚信、讲文明的现代人。

图/文:信商学院奖助贷岗

指导老师: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