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6日 00:00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同时为了响应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信商学院于2016年3月8日-2016年3月31日期间举办了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

征文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投稿,活动共收到了近300份参赛作品。有些同学通过自己的故事展示出自己励志的一面,有些同学则很有情感的述说着别人的故事,也有是情感遍的散文……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信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奖助贷岗位及学生会编辑部全体成员共同组成评议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第一轮评比,从近300份文章中挑出26份进入决赛。决赛由信商学院清远校区5名辅导员通过各自评分最终取平均分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同时推荐前10名同学的文章到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参加学校评比。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学生尤其是贫困大学生从新认识自己,从新订立自己目标,还通过比赛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感激自己拥有的美好生活。相信参加的同学都能从中学到东西。

附录信商学院“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获奖情况:

一等奖:《因枝成蝶》(作者:罗桂颖)

二等奖:《打不死的小强》(作者:吴泽霞)

       《最凶的人,愿你岁月长流》(作者:吴晓思)

《我青春——我奋斗》(作者:殷梁菊)

三等奖:《我的青春,我的梦》(作者:李冰芸)

 《助学•筑梦•铸人》(作者:巫舒敏)

《努力成为优秀的自己》(作者:陈咏仪)

《大学助我圆梦》(作者:肖微展)

《感恩的心》(作者:王雅丹)

《我在成长的路上》(作者:陈纤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