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顺利举办学生干部综合素养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4日 00:00 浏览:

2016年3月11日14时,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养培训b班开班仪式在实验楼414顺利举行,信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培训老师陈卫强、陈清嫦、陈华、翁洁洵、梁晓允、崔宁、赖志聪以及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视频工作室成员、新媒体运营中心成员和15级各班班干部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信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在本次开班仪式的致辞中,既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提升工作能力的必要性和意义,也对全体学生干部们提出来了殷切的希望与严格的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维持两天的学生干部理论培训分别在教学楼301和实验楼414举行。陈卫强老师为学生干部讲解了如何策划好学生活动的主题内容,他强调作为一名干部必须得学会写活动策划书以及懂得策划活动;翁洁洵老师以学生事务中心为例指导学生干部应如何提高服务意识,她要求在座的学生干部要明确目标与责任等;崔宁老师教授学生干部们办公软件的使用;梁晓允老师则指出了目前学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学生干部加以改进并加强素质修养;赖志聪老师、陈华老师和陈清嫦老师则分别教导了角色定位、常用文书写作并演示了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处理方式,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3月12日下午14:30,信商学院在体育馆进行学生干部培训的实践环节——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现场有活力大通关、同圈协心、你懂我心、七巧板等游戏,在游戏中学员们加强了彼此的沟通交流与获得了快乐,又体会到沟通、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加深了干部之间深厚的友谊、增强集体凝聚力。

此次培训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干部之间的交流,更让学生干部们掌握到了一定的工作方法。同学们都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更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努力工作,营造良好的学风和院风,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增光添彩,再创辉煌!

 

/文:编辑部

指导老师:赖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