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通讯稿(三)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4日 00:00 浏览: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在这堂课上有严明的纪律,有紧张,有欢笑……火热的阳光炙热烤着大地和我们的身躯,这为期8天的军训生活就像是几个世纪一样的难熬,好想为自己找一个逃避的理由。但心想:这也不过就是人生众多难关中的一小步罢了,熬过去便是晴天。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责任等我们去扛,又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进大学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的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战胜自我的能力。在这短短的8天军训期间,我们药师2班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军训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在懵懵懂懂的年纪中得到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学到正确的思想教育。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颗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训虽是苦涩的、单调的,但却让人有幸福感。每一次和同学并肩行走,每一次和同学们的君子较量都让我们心中的距离拉得更近。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这些就像不灭的音符跳动不己。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一品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

军训,就让它成为人生的一段丰满记忆,在岁月中酝酿,在用情的日子里捧出来,沉醉其中,享受感动吧!

 

 2015级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师)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