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记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雷锋月活动之“让爱走进慧灵机构”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3日 00:00 浏览:

2017年3月10日,细雨飘飞,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干部和干事在老师的指导下,组织了2017年雷锋月活动之“让爱走进慧灵机构”活动,信商的团学干部们怀着爱与热心前往清远市清城区慧灵障碍人士社区服务中心开始了我们的爱心之旅。

本次活动前往慧灵障碍人士社区服务中心的为信商的团学干部干事共36人,他们抱着学习的心态前去了解这个充满爱、充满正能量的机构,让我们团学干事知道慧灵机构学员坚强的品质,通过交流学习把这种精神能量带回我们的校园,让更多的正能量洒满博雅大道,洒满校园!

本次活动分为两站,第一站是“蜗牛造梦空间”慧灵餐厅,第二站是“慧灵机构服务中心”活动及学习。3月10日中午11点30在教学楼一楼集中及开简短的安全会议后,满怀着期待前往慧灵机构;我们抵达目的地后还需要步行15分钟到“蜗牛造梦空间”慧灵餐厅,安排几位干事把物资放进慧灵服务机构,其他干部及干事步行前往餐厅。“蜗牛造梦空间”是慧灵机构负责人一手创建,为的是让慧灵机构里的障碍学员有一个平等就业的机会,为的是让学员们拥有一个更好学习的机会。我们这一次去更是为了鼓励在餐厅工作的学员们,为他们加油!在餐厅,慧灵机构负责人不单只为我们介绍“蜗牛造梦空间”的意义,而且还使我们对慧灵机构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结束第一站前,我们与餐厅的学员们合影留念。


慧灵机构负责人介绍餐厅及他们学员

慧灵机构里的障碍学员拥有一个平等就业的机会

 

 


第一站结束前的合影

第二站是慧灵机构服务中心,这一站的们一个时刻都难以让我忘记,不管是我们还是他们,都在学习,都在用他们的心在沟通。去慧灵之前,我们信商团学为他们准备了他们喜欢并且会唱的歌唱表演,和人偶表演及游戏互动,到最后的卡纸祝福环节。让我第一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他们渴望交到更多的朋友,渴望接触社会。当我们走到慧灵机构活动室的门口时,他们有序的坐在座椅上欢笑着向我们伸手握手,这一幕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进入活动室与他们坐在一起,有一位学员我们进行了3个小时活动,他的双手握着我们3个小时,他们都渴望被关爱,都渴望能交到更多的朋友,都渴望像其他人一样快乐的生活。有些学员天生有说话障碍,肢体障碍,智力障碍,甚至精神障碍,但是在人偶游戏活动中,机构的学员们上台歌唱,上台表演手语表现自己,他们积极、自信、向上;是需要我们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我们准备了一些夏天他们做活动需要用的帽子作为礼物送给他们,在最后卡片祝福环节,我们团学干事与慧灵学院手把手在卡纸上写上了祝福,加油的话语。每一幕,都是让人值得学习的,我们不会忘记3月10日这一天所有的经历,我们不会忘记这一天的意义。


主持人与学员们进行游戏中


慧灵学员们表演“感恩的心”手语


参观慧灵学员的手工艺品

2017年雷锋月“让爱走进慧灵机构”活动中,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为清远市障碍人士服务中心送往了拖桶一个、活动娱乐拔河绳一条、帽子26顶及团学干事们在餐厅进行自主消费表示鼓励,在活动结束前,慧灵机构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颁发了“热心公益,惠泽社群”荣誉牌。


负责人小陈姐对我们信商的肯定,感谢,加油!

感谢慧灵障碍人士服务中心给予我们一次学习的机会,感谢慧灵负责人对我们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的肯定,相信我们下次见面时,会使人刮目相看,相信我们下一次的活动会更加精彩,让我们期待吧!

最后信商团学的学生们在爱心卡纸上写下了自己内心的祝福语

在此,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祝愿慧灵机构的成员们,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成长。

图文\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实践部
指导老师\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