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23届南华文化节之首届创意市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线定位、博雅教育”办学理念,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塑人功能,展现积极向上、奋发成才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追随时代青春的脚步,满足同学追求时尚、新奇、创意的心理,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个性、想象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由南华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各社团二级院系团总支学生会协办,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首届创意市集”活动于12月23日中午在清远校区2栋宿舍楼下隆重举行开摊仪式与颁奖仪式。担任本次创意作品打分的评委分别是财金学院杨力铖老师、张蒙老师,法公系邱伟波老师、张文娟老师,旅游系黄隽老师、熊汝鑫老师,信商学院章小剑老师、赖志聪老师。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学干部们以及各位摊主一大早就来到规定的地点进行布置,还没有正式开摊就渐渐聚集起了不少闻讯而来的学生。随着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带来的IPAD劲爆打碟开场秀,主持人宣布创意集市开摊仪式正式开始。学校五大社团组织学生代表、各二级院系团总支学生会代表以及到场的老师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参观了各个摊位的创意作品。

通过初赛的审核,参加本次活动的摊主团队有十二个:他们分别是创协一分队、会飞的五只八戒、最佳组合、你制章吗、寒彩队、街头卖画的熊本、柯宝饰品队、云夕小分队、你真棒、天线宝宝、噼里啪啦、名字很难取。他们在这一天纷纷带着自己的创意作品在市集上进行展示与义卖,各种极具创意的DIY手工艺品、挂件饰品、手绘T恤、书画作品、原创人物漫画、创意平面设计、原创明信片等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异彩纷呈的创意作品,不仅充分展现了南华学子的个性、想象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还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围观与购买。这可以使各位摊主们提前熟悉市场经营全过程,培养他们的创业和市场经济意识,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实践课堂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并且增强他们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市场的意识,切实地为学生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增强吸引力与影响力,激励更多的同学参加创意市集活动,结合之前公众号对摊主创意作品的投票、现场各个摊位的装饰、人气加分以及各位老师的评分,本次创意市集活动对各位摊主的创意作品分别评出了:优秀奖5名,(法公系)噼里啪啦、(建艺学院)街头卖画的熊本、(信商学院)柯宝石饰品队、(创新创业协会)创协一分队、(信商学院)谭俊佳;三等奖3名,(法公系)云夕小分队、(建艺学院)林冰云、(信商学院)吕金阳;二等奖2名,(信商学院)你制章吗、(信商学院)你真棒;一等奖1名,(手工艺协会、旅游系)寒彩队;特等奖1名,(信商学院)名字很难取;最佳人气奖5名,(信商学院)你制章吗、创协一分队、(信商学院)你真棒、(建艺学院)林冰云。在开摊仪式结束之后,又对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隆重的颁奖表彰仪式。

在颁奖结束之后,本届南华文化节之南华好声音冠军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现场吉他演奏了动人的歌曲《一千零一夜》,为本次创意市集活动的开摊与颁奖仪式落下了圆满的帷幕。到场的嘉宾老师以及各位走过路过的同学们也纷纷在创意市集的“一千零一个愿望”心愿墙上许下了自己圣诞节与新年的美好愿望。

创意市集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创意墙上贴满了大家对创意市集的祝福与期许。活动展现了南华文化节以及第二课堂的风采,突出弘扬了“创新”、“博雅”理念,激发了学生的创意才华,增强了团队意识,也是青年学子青春风采和创新精神的最好诠释。

图/文:编辑部
指导老师:赖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