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参加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入户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3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问卷调查工作,提高清远市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2016年11月18日晚上18:45,在清远校区助理、清远综合办主任韦秀华的牵头下,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受清远市政协委员会的委托,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带领下,信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50名学生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清远市笔架新村校区开展了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入户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信商学院陈华老师、赖志聪老师。

出发前,陈华老师给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文明礼貌方面等问题。接着在去的路上,清远市政协委员会工作人员何女士在车上给志愿者们分发志愿者服装、调查问卷与小礼品并对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如何调查的任务及其工作安排等。抵达目的地之后,志愿者队伍受到了清远市政协委员会朱秘书长的亲切慰问并进行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清远市创文的重要意义与相关内容;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与殷切的希望。

随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别前往相应的楼栋进行入户调查。在居民住户的积极配合下,在志愿者们的分工合作努力下,志愿者们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清远市政协委员会当天交予的入户调查任务——回收200多份有效问卷并进行数据的统计。活动期间,清远市政协委员会朱秘书长与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他向我们了解了南华工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们南华工商学院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我们南华工商学院的办学与培养的大学生素质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笔架新村校区内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入户活动,不仅拓宽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视野,增长了他们的社会见闻见识,丰富了他们的大学课余生活;同时,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了清远市政协委员会的肯定与高度评价,在社会外面彰显了南华学子的大学生风采。

清远市政协委员会朱秘书长讲话

活动进行中

活动进行中

合影留念

图\文:编辑部
指导老师:赖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