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就在身边——记信商学院“先锋服务联盟”“健康童年,趣味六一”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00:00 浏览:

5月26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先锋服务联盟”来到了清远清城区东城街道基龙社区做“健康童年,趣味六一”志愿活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基龙社区开展以“健康童年,趣味六一”为主题的文艺游园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小朋友进行精彩的舞台表演;有针对社区居民健康的多种专业免费义诊;有专业消防自救知识宣教;有欢乐科普互动小游戏和丰富小礼品。

我们志愿者(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4名在早上7:50到图书馆前的阶梯那里集合,点名确定人数后到前门公交站那里等公交出发。到达社区,志愿者帮忙搬物资到小广场。物资集结完毕后进行现场布置摊位。志愿者有的负责舞台区域的秩序和安全,设备调试和服务音源;有的负责两个游戏摊位,要组织小朋友玩小游戏和派发小礼品;有的负责中心宣传摊位,宣传社区,招募生活大学成员和志愿者,引导老人到义诊区义诊;有的负责现场维持,包括现场卫生和安全,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

9点,游园会开始,小广场变得热闹起来。小朋友们一批一批上台表演节目,游戏摊位,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能通过摩擦小游戏和头脑风暴小游戏,学习一些小知识。义诊走进社区,大家填个报名表就能做个简单的体检,体检后将大家基本身体情况记录在社区居民档案,65岁以上的老人还可以做B超全身检查、查心电图、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等项目,这样方便了腿脚不便,无法出远门的老人,这是一项便民益民有意义的事情。

11点,游园会结束,志愿者收摊,搬运物资回去社区。物资全归位,志愿者们和社区负责人一起开个总结大会,大家分享今天的心得和提出意见和建议。天气虽热,活动虽累,但是看到小朋友的笑脸和大家的肯定,志愿者知道今天流的汗都是值得的。我相信当人们看到跟多具有奉献精神、服务主动热情又礼貌待人的志愿者时,也会投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中,为人民服务。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成立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要成员的“服务先锋联盟”,积极与社区合作,以“奉献、友爱、团结、互助”为宗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社会生活,奉献个人力量,让新时代青年人参与社会实践、锻炼个人综合品质和道德品格,活动效果好。

图文:信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党团事务岗
指导老师:梁晓允、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