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助长一颗小树,绿化一方净土——记信商学院“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3日 00:00 浏览: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温暖的春风吹绿了田野,吹开了嫩芽,也吹暖了心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了迎接中国第40个植树节的到来,2018年3月12日中午12:10分,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并开展了以“助长一棵小树,绿化一方净土”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崔宁老师、袁小梅老师、梁晓允老师以及16、17级全体双学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给树施肥活动。

活动伊始,团学组织部的成员在6栋学生宿舍楼下集合到场同学,并进行到场签到;接着,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学指导老师崔宁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动员,崔宁老师讲到:我们要把本次活动当成一次增强自我环保意识的具体实践,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号召,爱护我们校园的每一片绿色,崔宁老师还生动讲述了本次植树节活动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意义,每一位小组成员都很认真得听讲;动员完毕,组织部成员搬来了活动工具及物资开始开展活动,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按照分成的四个小组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同学们干劲十足,同心协力,以最快速度完成了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本次的植树节活动,也作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年双学小组活动,通过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保持了生态平衡,提高了大家爱护花草树木的责任心,并在此次活动中发扬了志愿精神,令大家在活动中体验了成功的喜悦,为创造一个绿意嫣然、生机勃勃的美丽校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又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崔宁老师为本次活动做动员


小组成员协力合作


同学给树木施肥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图/文:信商新媒体、信商团学组织部
指导老师:陈华、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