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顺利承办南华文化节之“花灯设计”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00:00 浏览: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思想自由发挥的空间,促使同学们齐心协力,展现同学心中渴望的个性,由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主办,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承办承办的第24届南华文化节之“秋灯颂礼,魅力南华”花灯设计大赛于2017年12月5日在学生宿舍区2栋楼下隆重展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财务金融学院余舒敏老师,旅游管理系黄隽老师,信商学院章小剑老师、陈华老师、崔宁老师、陈清嫦老师、梁晓允老师及其他各院系组织代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李健、肖锐妮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嘉宾,接着由崔宁老师致辞,他指出,非常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为南华的夜晚增添魅力,通过花灯照亮美丽的南华,也照亮每一位参赛者的人生梦想;接下来由信商艺术团合唱队带来表演《阳光路上》,表演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到各个选手的花灯面前进行现场打分,在评委打分过程中,同学们都热情地介绍了自己的花灯过程、理念和创意,评委老师们也认真的给予评分;活动现场,花灯歌舞、茶艺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花灯的俊美神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诉说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生活发生的点滴变化,描绘了莘莘学子热爱校园和对科学探索的精神画面;接着,由陈华老师为此次活动做总结,陈华老师说到:“此刻灯美茶美人更美,同学们对灯的文化,茶的文化有深刻的理解,现场花灯展现了同学们的环保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把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做到得更好”;最后由主持人公布获奖作品并由评委老师对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不但是对花灯这一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更是把党的政策方针、基层发展理念、群众的生活变化通过元素挖掘,融入花灯制作之中。通过花灯自主创作、花灯技艺学习、花灯展示的形式,丰富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形式,弘扬爱国爱党爱家的情怀,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发扬精神,一齐把南华建设得更好,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2017年12月5日晚9:15分南华文化节之“秋灯颂礼,魅力南华”花灯设计大赛完满落下帷幕。


花灯展览现场


花灯作品


花灯作品


花灯作品


参赛花灯


参赛同学与花灯合影


参赛花灯
参赛花灯


评委认真打分


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参赛学生与老师合影

图/文:信商新媒体中心
指导老师:陈华、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