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顺利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00:00 浏览:

为响应学校禁毒宣传,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指导精神,加强宣传禁毒教育的力度,提高全体师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打造优秀的校园文化,传递正能量。由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处主办,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承办的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于2017年11月30日晚19点30分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19课室顺利展开。此次活动主题为“一起参与五个一构建和谐校园”,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商学院陈华老师、崔宁老师,信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梁景滔同学、学生会副主席邹晓芳同学以及信商团学各部门部长。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林家敏、鄞嘉浩介绍到场的观赛嘉宾。比赛伊始,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规则:竞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由每班代表进行笔试,笔试时间为8分钟,第二轮为抢答环节。比赛过程中穿插了“禁毒”征文竞赛颁奖,获得征文一等奖的是17药品2班吴晶,二等奖的是16网络1班陈月芳,三等奖的是17动漫2班吴志钒,紧接着是由陈华老师为“禁毒”征文比赛中获奖同学们进行颁奖。

在“禁毒”知识竞赛进行的过程中,为保证评分审核工作的严谨性,同时缓解参赛选手的压力,在工作人员进行评分期间,全场观众与嘉宾一起观看了两部关于禁毒危害的视频,全场充满欢声笑语,同时又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丰富了学生们的“禁毒”意识;接着,进入比赛的第二轮抢答环节,由晋级班级中的未参加笔试的同学进行抢答,参赛现场中参赛选手们十分认真、积极的进行抢答题目,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熟悉,活动接近尾声时,主持人公布了比赛最终获奖的班级,他们分别是:16级网络3班,16级工商4班,17级移动1班,由崔宁老师为比赛获奖的班级进行颁奖。最后由陈华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陈华老师提到:此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让同学么更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危害,促进了大家共同做到“远离毒品,热爱生活”的活动目标。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树立了的正确“禁毒”知识观,加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更有助于同学们身心发展,促使同学们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提高了全体师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同时亦体现出了信商团学之间的默契,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对我院学子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进行第一轮笔试


陈华老师为征文比赛获奖同学们颁奖


晋级班级进行第二轮抢答


一起观看“禁毒”视频


崔宁老师为“禁毒”知识竞赛获奖班级颁奖


“禁毒”竞赛活动全员合影

图/文:新媒体运营中心
指导老师:陈华、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