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迎十九大,平安护校园——记信商学院2017级新生顺利完成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及安全协议书签订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00:00 浏览: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构建平安文明校园环境,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2017年9月21日至2017年10月17日期间在2017级新生班级中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平安护校园”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是以班级为单位,由新生班级带班辅导员牵头组织的班会课程,主题班会上各班级完成了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各班级分别围绕校园里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讲解,每个班级都详细的介绍了防电、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防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同时也强调了高校常见的几种安全事故,如校园贷、非法传销、外出意外等。同学们都积极的回答一些安全常识问题,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安全小案例。

接着,带班辅导员介绍了个别常见的骗局,并以身边的一些案例告诫同学们怎么规避一些安全隐患,如何学会自我保护。最后各班级每个同学都认真阅读了我校安全协议书的内容,并在协议书上签上自己的承诺。同学们都保证会不断提醒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一定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管任何时候,都会做好安全工作。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泰山。信商学院一直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在每一次的班会课上,带班辅导员都会进行安全教育工作,也会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力保我院学生能健康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带班辅导员介绍安全内容


各班级签订安全协议书


同学们踊跃发言

图文: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