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顺利举办禁毒知识竞赛暨禁毒征文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00:00 浏览: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广东省禁毒知识竞赛专项活动的通知》(粤综治办【2018】14号)文件精神,为了促进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品危害,掌握防毒技能以及参与禁毒社会实践,信商学院于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晚上7:00在教学楼320举办禁毒知识竞赛暨禁毒征文颁奖典礼。信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龙俏颖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信商团学干部与各班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竞赛活动为二轮赛制,竞赛第一轮由场上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参赛选手派发禁毒试卷,选手们规定在限时8分钟内完成试卷。得分分数排于前十的班级晋级第二轮决赛。在工作人员评卷时间里,主持人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从而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随后,进入第二轮竞赛。第二轮则以抢答形式获取积分,答对得两分,答错扣一分,以积分最高者胜出。活动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毫不示弱,各自用自己头脑中的禁毒知识来应对一道道禁毒问题。

第二轮竞赛结束后,活动进入禁毒征文颁奖和禁毒知识竞赛颁奖环节,龙俏颖老师为获奖同学以及班级进行颁奖。接着,龙俏颖老师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龙老师强调“本次活动在热情而激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参加选手及对本次活动付出的工作人员,并希望同学们能爱惜自己的身体,坚决不碰毒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珍爱生命,增强了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


活动现场


龙俏颖老师总结讲话


为获奖同学颁奖


活动合照留念

图/文:信商传媒工作室
指导老师:崔宁、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