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五彩光+”再行动、传递爱心正能量——信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让老人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积极响应校团委“五彩光+”行动号召,藉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与青年素质实践中心于2018年10月13日前往东城幸福敬老院开展了走进敬老院慰问老人活动。

活动当天早上六点半,志愿者们在南华图书馆全体集合。在团学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步行至南门公交车站乘公交车前往东城幸福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活动。七点半,信商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敬老院负责人张主任和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志愿者们。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与老人们面对面地交流,耐心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方面的问题,从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及老人的愿望等,志愿者们亦积极帮助老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随后,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些小游戏,和现场的老人们一起互动,活动过程中老人们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接着,志愿者们将带来的水果洗净切好,用盘子端给老人们,并且细心地与老人们介绍水果种类,让老人自主选择自己喜欢吃的水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活动接近尾声,全体志愿者为老人们献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海阔天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提前给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的慰问和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敬老情。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从中感受到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性,对关爱老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受,也对重阳节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志愿者们和老人亲切交谈


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玩游戏


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水果


志愿者们为老人唱歌


合影留念

图/文:信商传媒工作室
指导老师:崔宁、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