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山纪念堂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00:0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信商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按照《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广东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活动的通知》要求,于9月11日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计31名前往中山纪念堂参观学习。

广州州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学校,各小组长已经集合好自己的队员在楼下准备出发,前往中山纪念堂。

到达纪念堂后同学们很快的进入了状态,认真听我们的解说员讲解我们孙中山革命的事迹。我们了解中山先生唤醒民众推翻了统治中华民族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在有着央央四万万人口的大国里,消灭了皇帝,使中华民族从此结束了封建社会。为了中国人民能站起来,早在19世纪,前往海外学习医术的孙中山先生,就开始接触革命真理,团结大批爱国华侨和知识分子于1894年在檀香山成立了具有完全革命倾向的兴中会组织。1905年又在兴中会基础上,联合其他团体成立了中国同盟会,把“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十六字作为组织的行动纲领。孙中山先生被选举为“总理”。从此中国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有了新的纪元。

参观中各位党员听取了中山先生《国事遗嘱》原文,更加深刻了解到革命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为追求救国真理,无数革命先烈进行了史无前例的英勇抗争。“以伟大之建筑,作永久之纪念”中山纪念堂是后人对孙中山先生的的纪念。参观完纪念馆回到学校,支部召开座谈会,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表参观学习感想。

图:马伟航
文:梁景滔
指导老师: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