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博雅信商实践队】携手共建 推进调研 共同助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00:00 浏览:

根据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促进教师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密切桥头镇机关党支部与信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不断提高机关服务基层的能力,不断促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培养出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

7月16日上午8:30分,博雅信商实践队指导老师王奕、龙俏颖和队长梁景滔同学到达英德市桥头镇派出所与桥头镇党委副书记朱如伟、副镇长张庭宏就关于英德市桥头镇政府机关党支部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共建事宜进行商讨。首先,党委副书记朱如伟对博雅信商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我们的暑期实践工作成果,希望能和我们学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随后,双方对支部共建的内容相互交流,对合作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最后,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愿。我们坚信,以后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同时,为了加强调研工作的力度,提高调研的效率,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商学院胡文剑老师、陈清嫦老师、张红艳老师、贾晓松老师一行来到桥头镇关于退桉还林种植油茶的工作调研,于中午12点在政府六楼与桥头镇党委书记赖习兴、镇长张智峰、副镇长林伟人、副镇长张庭宏就关于油茶种植民意调查、红色旅游开发民意调查进行讨论。党委书记赖习兴代表当地政府对我们此次“三下乡”的工作表示感谢,也表示大力支持我们下乡调研的工作。同时,党委书记赖习兴及其他领导也对调研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议和修改。可以看出当地政府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对未来桥头镇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信心。

上午9:00,在讨论双方支部共建的同时,博雅信商实践队其余队员前往亚婆石村进行关于“红色旅游”与“种植油茶”的问卷调查。他们不怕酷暑,顶着烈日,步行走访每家每户。由于当地人语言是客家话,并且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工作,剩下老人和小孩子在家,沟通存在着一定的困难,所以调查问卷大部分通过简单问答的形式进行,希望能够充分了解当地村民对开发红色旅游和种植油茶的意愿。

傍晚时刻,所有队员晚餐过后,博雅信商实践队与桥头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相约开展了一场篮球赛,这是搭建友谊之桥的一场比赛。比赛激烈而紧凑,吸引了很多当地居民驻足观看。虽然体力严重透支,但在顽强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下,赛场上成员们用心投入、全力以赴下,在场下的队员们的热烈的呐喊助威下,比赛圆满结束。在活动结束时,我们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充实的一天,落下了帷幕。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任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项工作,同时也感谢桥头镇的所有领导对博雅信商实践队的支持和帮助,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热情去迎接每一项工作。


博雅信商实践队与桥头镇领导就支部共建进行商讨


信商学院陈老师等与党委书记赖习兴等讨论调研问卷设计、修改


信商学院陈老师等与党委书记赖习兴等讨论调研问卷设计、修改


博雅信商实践队队员们正在进行调研活动


博雅信商实践队与桥头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进行着激烈的篮球友谊赛


篮球友谊赛大合照

(博雅信商实践队 供稿)
指导老师:王奕、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