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博雅信商实践队走进坪山:描绘梦想,传递爱心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6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跃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建设美丽新农村,2018年7月14-15日,博雅信商实践队前往英德市桥头镇坪山村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墙体绘画。通过墙体绘画的形式,尽自己绵薄之力,为美丽新农村增添色彩。

7月14日早上7点整,博雅信商实践队带上墙体绘画所需的颜料、画笔、水桶等一系列材料,扛着旗帜,斗志昂扬地来到美丽而宁静的乡村——坪山村。博雅信商实践队抵达坪山村后,村干部热情地向队员们介绍了坪山村的历史,坪山村简单淳朴的农家小院和善良质朴的村民让大家倍感亲切。村干部希望通过墙体绘画,可以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到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心,也让更多的村民可以加入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工作中。通过与村干部和村民的交流,绘画的灵感也随之而来。队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坪山村的文化特色,设计了符合村情村貌的墙绘图案。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当天中午,我们大致完成了墙上的图文初稿。

下午3点整,博雅信商实践队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继续在坪山村完成墙体绘画,一部分队员与广东财经大学“信仰的力量”社会实践队在当地政府党政干部带领下,带着慰问品到桥头镇当地的敬老院探望、慰问孤寡老人。抵达敬老院后,看到老人们热切的眼神和亲切的笑脸,早上绘画时的疲惫感一扫而空。随后,敬老院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敬老院的情况,我们也对老人们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在和老人们聊天拉家常的过程中,两支队伍的成员把慰问品分送给老人,并向老人们献唱红歌《歌唱祖国》和《团结就是力量》。老人们一边吃水果,一边看表演,兴致极高。表演结束后,两支队伍的部分成员打扫卫生,部分成员继续陪老人们聊天,谈论日常生活。最后,在和当地政府领导、敬老院老人合影留念后,我们将老人们一个个搀扶回房间,整个慰问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7月15日,在第一天完成了部分墙体绘画的基础上,博雅信商实践队的成员们早早起床,步行至坪山村,继续完成原定的墙体绘画工作。虽然前一天的墙体绘画工作量比较大,当地气温也很高,但队员们都毫无怨言,专心仔细地继续完成自己的墙体绘画工作。虽然队员们都不是绘画专业的,但是墙体绘画工作还是得到了坪山村当地村干部和村民的表扬;村干部也表示,这次的墙体绘画,使坪山村旧颜换新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到农村里锻炼,给乡村的发展和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

这两天,我们到坪山村进行了墙体绘画,探望了桥头镇当地敬老院的老人。我们尽己所能,希望能够为当地的农村建设出一份力,希望能够传递自己的心意。爱心是修养,是文化,更是人性中的美丽,而“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爱心的一种阐释,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更应该去继承和发扬。“三下乡”即将进入第四天,前三天的工作过程虽然艰辛、劳累,但队员们都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守着当代青年人“艰苦奋斗”的誓言,不负自己“南华人”的身份。博雅信商实践队,描绘梦想,传递爱心,我们继续在前进!


与当地政府领导及坪山村村民讨论墙体绘画工作事宜


墙体绘画过程


墙体绘画部分成果


探望敬老院老人的活动过程


合影留念

图文:博雅信商实践队
指导老师:龙俏颖、王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