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顺利举办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00:00 浏览:

又是一年盛夏,不知大家是否留意到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一大批的南华学子投身到“三下乡”活动中,挥洒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三下乡”活动,如暖流般淌过农村的广阔田野,把科普知识带到田间地头,把义诊药箱背进偏远山村,把先进文化带进村村寨寨。“三下乡”活动,是让南华学子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历考验、增长才干、开阔眼界,在农村基层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的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因此,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年7月4日下午3:00整在教学楼317举行2018年暑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随着庄严的国歌会议拉开了帷幕,由主持人邱洁标介绍本次出席大会的嘉宾,他们分别是校团委副书记方永航老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老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崔宁老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龙俏颖老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陈清嫦老师、陈卫强老师、赖志聪老师、王奕老师。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方永航老师上台讲话,方永航老师先对这次会议的及时举办表示赞赏,其次对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注意事项进行嘱咐,要求熟记指导手册,面对突发状况冷静应对,然后在活动中队员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报道,最后预祝队伍可以取得圆满成功。接着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博雅信商实践队队长梁景滔同学作本次活动介绍,他先是对团队进行了介绍,再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本次项目有两个,一个是调研,另一个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其中调研项目有三个调查问卷,价值观宣传两个文化建设活动,活动的日程安排也是很满,希望能达到预期的为当地发展区域经济带动群众脱贫工作建言献策并提供一定数据支持的效果,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能有效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紧接着进行授旗仪式,首先请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上台授“党旗”,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王奕老师上台接旗;然后是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崔宁上台授“队旗”,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彭玉珊同学上台接旗。最后是校团委副书记方永航老师上台授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旗帜,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梁景滔同学上台接旗,授旗完毕。紧接着由党总支副书记凌红老师上台进行总结,凌红老师表示对待本次“三下乡”活动有两点需要注意;1、注意安全,不管是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还是交通安全都要十分重视。2、“三下乡”活动是要真正走进社会走进农村,通过活动去触摸到真正的社会状况,发现社会真正的痛点难点在哪里,能去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这个活动成果并不是要一份调研报告一个数据,而是要学习到在这个实践活动中是为了将来社会变得更好,这也是对于这次队伍中有11个党员的初衷。希望队伍出发前牢记使命和工作任务,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争创佳绩!

不知不觉动员大会已经接近尾声,相信三下乡的步伐不会停止,爱心的传递不会结束。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校团委副书记方永航老师上台讲话


梁景滔同学发表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凌红老师授旗


团委书记崔宁老师授旗


校团委副书记方永航老师授旗


凌红副书记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图文:信商传媒工作室
指导老师:龙俏颖、王奕